新北市政府以國慶和元旦升旗時間接近為由,宣布今年不辦國慶升旗典禮,大批網友留言灌爆市長侯友宜臉書表達不滿,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更是砲轟侯「把愛國拿來當成騙選票的工具!」對此,侯友宜今 (8) 日上午受訪重申,中華民國永遠是他最愛的國家,他是中華民國養大的孩子,現在他全力拚市政也是愛國的一種表現,強調「愛國永遠在我心裡,這個是無庸置疑的。」 

侯友宜今(8)日出席新北市松年大學成果展,會後受訪被問及今年停辦國慶升旗一事,他表示,國慶日升旗其實新北在元旦就會擴大舉行,市府在國慶日另外安排其他活動,他說,自己是中華民國養大的孩子,他永遠保持著一顆愛國的心,願意為國家奉獻犧牲,現在他全力做好市政,讓市民能夠過安居樂業的好日子,也是愛國的一種,「愛國永遠在我心裡,這個是無庸置疑的,它已經深刻在我內心裡。」 

對於不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侯友宜說,去年他選市長時的競選主任委員是新北4百萬市民,有4百萬市民的支持才能當選,「我支持的候選人一定以四百萬市民所要的目標為主,我要贏得他們的支持,才能夠支持候選人」,他強調,競選主任委員的位子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四百萬市民你支持嗎?我以他們當競選主任委員,心中就有市民的存在。」 

侯友宜說,每個人在打選戰過程中都想贏得市民的支持,每個人有自己的作戰方式,他都給予尊重,「侯友宜現在的角色是市長,我好好的拚,把市政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