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部和旅遊部表示,統計結果顯示中國十一假期7天以來,共接待中國遊客7.82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7.81%,中國旅遊收入達人民幣6497.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提升8.47%。

中國文化部和旅遊部指出,「愛國主旋律」引領中國今年的國慶假日旅遊市場,調查顯示,有78.84%的遊客都參加各式國慶的慶祝活動,國家博物館也延長多個展覽的展期,像海南省博物館每日開放至晚間9時,江西省博物館首次開啟夜遊模式,武漢市屬博物館、紀念館推出40餘項紅色展覽活動,貴州、四川、湖南、吉林等地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主動延長開館時間。

另據跟團遊和自由行的數據顯示,「中國國內遊消費力前十強城市」分別是深圳、北京、瀋陽、濟南、天津、上海、寧波、福州、廈門和青島,這些城市在此次的旅遊,每人均花費超過人民幣3000元,又以深圳花費人民幣3324元為最高。

而在出國旅遊方面,中國日均出入境旅客將達到198萬人次,7天共計出國旅遊突破700萬人次。

依出國旅遊數據顯示,出國消費力的前十名依次是上海、北京、重慶、廈門、瀋陽、西安、成都、南京、杭州和深圳,其中上海和北京的出國均花費超過7000元,遙遙領先其他城市,而中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分別有泰國、日本、越南、俄羅斯、印尼、新加坡、美國、義大利、菲律賓和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