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月,特首林鄭月娥5日強硬繞過立法機構實施《禁蒙面法》,不僅沒有平息民眾怒火,反而火上澆油,警民衝突日益激烈。在該法實施後,林鄭8日上午首度面對媒體,稱香港「亂夠了」,痛批香港示威者散播恐怖意識,暴力已經進入沒有底線、無法無天的情況,但遭網友反嗆「你下了就平靜了」!

林鄭在記者會上痛批示威者,在各區進行嚴重廣泛的暴力破壞,企圖癱瘓全線鐵路系統,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又針對性地對目標商店大肆破壞,造成恐慌,散播恐怖意識,令香港難以回復平靜。

對於上周末香港首度18區都出現遍地開花的抗議,林鄭形容暴力已進入沒有底線和無法無天的情況,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暴力。她表示,香港已經亂夠了,政府必須採更堅定行動處理。

她聲稱了解每個人都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話鋒一轉,林鄭劍指外國政府與媒體,要求他們看清香港事件(指《逃犯修例》修訂風波)本質,這幾個月來受到前所未有的暴力攻擊,尤其最近2個月,她稱沒有任何外國政府看到香港這個情況,還會覺得是和平自由的抗爭。

對於《禁蒙面法》,林鄭舉例加拿大、美國與英國,都有類似的律法,因應特殊的暴亂,她要求外國政府不要再搧風點火。

對於林鄭的發言,香港網民雖然有多人支持,喊出「頒宵禁法」、支持香港警察、支持特首,但仍以喝倒采的居多。網友Nonny留言痛批,「都是你(林鄭月娥)搞出來的,馬屁精,你以為自己是誰,別把自己當回事,你只不過是中共的擺設品」。網友Amgle表示,這特首真是好搞笑,無故搞什麼遣送條例,又不給市民解釋清楚,引起恐慌。既然搞了又不堅持立場,讓一部分有心人更加是無忌憚。暴動出來了既不安撫市民也沒關心警察,「失敗中的失敗」。

網友Dennis譏諷,又播錄音帶呀?吳姓網友批「軟弱無能十九正苦」,Chris則虧「林太加油,繼續亂港」,岑姓網友喊出「你下了就平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