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聯盟今 (8) 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波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蕚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司改會委員張靜、李敖女兒李文等人。如同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吳蕚洋仍推廣「蜂蜜檸檬」對保健的療效;楊志良則說,他們的理念就是中華民國派,呼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投奔。

提到成立白色聯盟、推出立委參選的原因,吳蕚洋指出,台灣藍綠輪流執政20年,嘴巴說愛人民,但真正做的只是為了搶政權不斷惡鬥,「惡鬥的幫手是誰?就是立法院!」他也認為,白色聯盟是理性問政的政黨,一定會推薦出用心,專業,為人民著想的立委人選。

楊志良說,小黨一定要團結才能產生力量,否則到最後都是無聲無息。他向各界說明,不論是誰,只要達到四點理念的都歡迎加入,一、維護中華民國、確保國家尊嚴。二、保障弱勢、素民政治,下架無能貪污政府。三、國、民兩黨敗壞台灣,全民監督。四、兩岸血緣和文化高度連結,但政治體制完全不同,故目前無法一中。

楊志良補充,郭台銘一個月前也曾邀請楊到家中懇談,郭公開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派,他愛中華民國,認為就算不選總統,也一定要為中華民國做些事情。所以他呼籲郭台銘「既然要下架蔡政府,又愛中華民國,但國民黨又不愛你,那就投奔我們這裡吧。」

白色聯盟新聞發言人林睿康透露,目前只是公布首波不分區立委名單,仍會持續尋找各界人才,名單也將陸續公布。白色聯盟也會提名區域立委參選人,目前正在全台灣尋覓人選,並檢視上次立委的投票情況,找尋第三勢力有發展性的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