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持續被總統蔡英文拉開。連韓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今(8日)中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都直言,「國民黨前一陣子的態勢,我從外面看也是不懂,他(指韓國瑜)是國民黨候選人,怎麼國民黨都沒有動起來支持他?」

張善政今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朱學恒專訪,再度談及韓國瑜的副手議題時,朱學恒疑問稱,為什麼韓不趕快定下副手,至少多一個人幫忙跑選舉行程,才不至於需要韓夫人李佳芬出馬,還被酸夫人干政。張善政坦言,的確韓國瑜現在要跑選舉行程是分身乏術,有個副手絕對可以紓解一部分,只是他自己因為身分敏感的關係,不會去過問。

張善政表示,他個人猜測,韓國瑜的副手始終沒決定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韓國瑜被綁在高雄市長位子上,還沒有時間,希望韓開始請假後,問題可以解決;第二是國民黨裡面態勢還撲朔迷離,副手人選一下朱立倫、一下周錫瑋、一下又江啟臣,所以他覺得國民黨那邊,韓國瑜有時間的話等國民黨內部態勢穩定後,應該要好好去協調一下。

張善政也抱怨,國民黨前一陣子的態勢,他從外面看也是不懂,韓國瑜是國民黨候選人,怎麼國民黨都沒有動起來支持韓,必須要講說,他以一個非國民黨人身分來看,是看得滿著急的,終於這一兩天,才看到新聞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要有組織的去打什麼戰,當然希望他們講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