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8)日推出最新影片《中華民國不分你我》,大打中華民國牌發言人廖泰翔表示,本支影片傳達蔡英文總統守護中華民國主權的決心,並強調國家團結不分你我。

廖泰翔表示,儘管中國透過各種惡劣手段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甚至喊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欲消滅中華民國主權,但只要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天,就會繼續讓中華民國存在於台灣的各個角落,這是全台2300萬人的共識。

廖泰翔表示,本支影片透過鏡頭畫面及旁白,提示中華民國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在孩子的圖畫裡」、「在年輕的律動中」,以及「在每次旅行的背包中」。

廖泰翔表示,這些看似再平凡不過的日常,是蔡英文總統不畏中國壓力,在執政期間努力守護主權的成果。相較之下,國民黨聲稱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每當遇見中國時,卻又絕口不提中華民國,在2015年的馬習會上更不見任何中華民國國旗。

廖泰翔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影片最後更現「聲」旁白配音,「不需要爭執,也不需要口號,中華民國不分你我,守護台灣,需要你我」,這段簡單明瞭的文字,搭配蔡英文總統溫和且堅毅的語氣,表達出守護中華民國是總統、更是跨黨派人民的共同責任與願景。

廖泰翔也強調,即便蔡英文總統守護中華民國不遺餘力,但在選舉期間,經常有來自各方陣營的不實指控,甚至把主權議題當作選舉籌碼來操作。守護國家主權不應區分黨派、區分你我,這正是本支影片要傳達的精神。

蔡英文辦公室推《中華民國不分你我》競選影片。   圖:翻拍自蔡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