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因發文挺反送中,引發中國球迷、媒體、贊助商痛斥要封殺火箭隊。NBA官方微博昨(7)日發文表示,對摩瑞的不當言論極為失望。而NBA總裁亞當則回應,支持摩瑞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發文挺香港反送中,使中國球迷憤而揚言抵制火箭隊。中國官媒央視、騰訊、浦發銀行也痛斥,將拒絕轉播、合作。雖然NBA中國官方微博趕緊出面滅火,表示對摩瑞傷害中國球迷的不當言論感到極其失望,但仍然無法平息中國人的怒火。火箭隊主將哈登(James Harden)也說:「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We love China)。」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NBA總裁亞當蕭華(Adam Silver)回應此事件時表示,NBA支持摩瑞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為其言論內容背書。儘管摩瑞的發言已對NBA造成經濟上的影響,但NBA是一個商業團體,也是一個擁有自由發言權利的組織,因此NBA是支持摩瑞的,也不會做出懲處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