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前台東縣前黃健庭專題演講,與鴻海創辦人同台「擁抱」,儘管韓營表示「完全不擔心馬、韓關係」,仍引來韓粉反彈,甚至遭特定媒體砲轟「國民黨奶水盡養這種咖」應該要開除馬英九。但馬前總統辦公室今 (8日)發出聲明回應,實在很不解特定人士和媒體如此操作的意義何在?除了親痛仇快外,只會讓國民黨的支持圈越來越小。

對於馬、郭在媒體鏡頭前互動熱絡。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樂觀表示,馬英九一直希望對郭台銘有善意,這對國民黨而言是好的,因為馬對郭熱絡,釋善意,也是幫韓國瑜交朋友,大家應該正面看待。葉元之強調,完全不擔心馬、韓關係,因為馬英九很挺韓國瑜,他要外界不必懷疑。

馬前總統辦公室也質疑,選舉理應是多交朋友、減少敵人,難道不是同志,就是敵人嗎?尤其現在全黨應團結對外的關鍵時刻,還在幫韓市長製造敵人的人士或媒體,到底是真韓粉還是假韓粉?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郭台銘已經沒有要選總統了,和馬英九也是多年老友,在一個非關政治的場合同台握手擁抱,卻因此被特定媒體鋪天蓋地的責難,甚至喊話要黨中央開除黨籍,所以馬可以見誰、不能見誰,可以出席那些行程、不能出席那些行程,甚至可以被誰擁抱、不能被誰擁抱,是由特定媒體或這些「假韓粉」說了算嗎?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上周馬英九基金會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早在9月5日前就已經邀請韓國瑜出席,但韓辦最後以市政為重考量,婉拒出席。即使如此,包括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在內的韓國政顧問團張善政總召集人和國安小組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向民眾和媒體說明國民黨的國安政策,希望爭取人民支持國民黨重返執政,這難道不是在幫國民黨、在幫韓國瑜嗎?

馬前總統辦公室呼籲,選舉剩不到一百天,全黨都應盡心盡力、各自分工,積極幫韓國瑜等所有黨籍提名人輔選。輔選方式有很多種,不是只有站台搖旗吶喊才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曾說過,「團結不一定碰面,只要同心協力就團結」,請特定媒體和假韓粉,不要再分化國民黨,不要再給民進黨見縫插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