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10月10日的國慶日國防部今(8)日公布「軍民慶雙十,攜手耀國際」形象影片,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強調,國防部會捍衛國家發展和自由民主。

國防部表示,為展現國慶日歡騰同慶的氛圍,拍攝團隊拍攝許多難得一見的戰訓精采畫面,將國軍官兵戮力提升戰力,以堅決的態度表達捍衛國家安全、人民福祉和中華民國最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價值,透過鏡頭,忠實呈現在國人面前。

而示範樂隊也是國慶大會不可或缺的要角,此次更特地安排5位樂隊官兵到現場實地拍攝,不論是在機場跑道、戰車陣地、軍艦甲板,都是第一次樂隊與戰備合而為一,在表現國軍精實訓練的同時,更增添為國家慶生之意。

另影片還有亮點,影片中的配樂「勇者無懼」是由國防部示範樂隊軍樂士李毓川中士自創,3D動畫則是由政戰中士洪秀貴獨自完成,透過5名國防部示範樂隊官兵的自創曲和轉換到各場景的演訓腳步,剪輯國軍年度在空中、地面、海域執行重大演訓的畫面,藉由結合社會繁榮與接軌國際的各種象徵,凸顯新國軍、新氣象和軍民守護民主自由努力不懈的理念。

國防部強調,自中華民國創建以來,國軍始終扮演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重要的力量。過去先賢先烈在篳路藍縷、胼手胝足中,堅毅捍衛台海的穩定與和平,捍衛國家的生存發展和自由民主,刻畫了璀璨不朽的史頁,未來將持續精實訓練,展現「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自我防衛的決心與實力,實現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神聖的承諾。

國防部8日公布「軍民慶雙十,攜手耀國際」形象影片,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圖:取自軍民慶雙十,攜手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