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道歉大賽正式開始?!全美職業籃球聯盟「NBA」在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推文事件」後,向中國低頭,已經引來美國參議員砲轟!一樣因為嘲諷時事,出現「小熊維尼」的美國動畫喜劇《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也在本月初遭到中國全力封殺。在NBA道歉後,《南方四賤客》隨即也在官方臉書po出「道歉啟事」,卻受到網友大聲讚好!

《南方四賤客》臉書在台灣時間8日清晨po文「來自Trey Parker與Matt Stone向中國的正式道歉」,內容表示,「跟NBA一樣,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式和諧深入我們的家園與心中。我們一樣愛錢更勝愛自由與民主,習主席跟小熊維尼長得一點兒也不像。本週三晚間10時,請準時收看我們的第300集動畫。中國共產黨萬歲!祝您今秋高粱豐收!我們這樣算和好了嗎?中國」。數小時後,還附近第300 集的預告。

短短6小時,po文已經吸引4萬6000多名網友按讚,還有3700多則留言。網友Kamui稱在香港連登討論區看到南方向中國道歉的標題時「很生氣」,但看了內容後大讚南方有骨氣!也有日本網友大讚「人們必須領會幽默」;網友Jane表示,這真是最好的非道歉,笑死了!並祝福中國的玻璃心,不過他們可能不理解裡面的諷刺。網友Thant留言,「這需要多少勇氣和智慧來承諾你真正相信的東西……我從來沒這麼以南方公園的粉絲自豪」。

在批踢踢也引起網友熱議,K網友說「靠北,就知道是反串」,S網友笑「南方還是一樣的屌」,M網友則宣布「向中國道歉大賽正式開始」。

有B網友稱南方在中國本來就不能播放,「誰怕你封殺,封掉一堆盜版還要感謝你呢」!也有網友指中國之前有一堆南方粉看南方酸美國自己,笑的拍案直呼黑的好,「現在笑不出來了吧」!P網友表示,南方還順便酸了一把NBA,「這樣以後中國會不會沒有南方了?wwwwww只剩東西北XD」。

《南方四賤客》在臉書發出向中國道歉文,稱自己愛錢更勝愛自由與民主,習主席跟小熊維尼長得一點兒也不像。   圖:翻攝自《南方四賤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