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7日)持續上街抗議《禁蒙面法》,入夜再爆衝突,有示威者在港鐵太子站外舉行「重陽悼念反送中義士追思會」,並上香及焚燒紙錢,結果警員一度從旺角警署高處發射藍色水劑,有在場人士被濺中,也有記者被噴中,身體不適。稍後警方在旺角警署內向彌敦道發射了至少3發子彈,當中包括催淚彈及橡膠子彈。

星島日報報導,港警指出,晚間有大批蒙面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聚集,有示威者挖磚,並將大型垃圾桶、鐵欄及小巴站牌等雜物置於彌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設置路障,阻塞交通。警方警告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會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

警方先後在警署內舉起藍旗及橙旗警告,要求在場人士立即離開,並警告或使用合適武力進行拘捕。稍晚在警署外有一輛計程車撞到一名女子,該計程車隨即被示威者包圍,場面一度緊張。

該名司機隨即下車,並向示威者表示,是女子自行跌倒,與他無關,大批防暴警員隨後到場驅趕示威者,並清理路面。

警署外有一輛計程車撞到女子,該計程車隨即被示威者包圍,場面一度緊張。   圖:翻攝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