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風波也延燒到台灣的校園之中。近來不少台灣校園所設立的連儂牆頻頻傳出遭到破壞,今(7)日台大也發生有陸客撕毀校內連儂牆。台大學生會表示決不息訟寧人,且已提出告訴。陸客李姓男子已於晚間6點多,被依現行犯身分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據悉,李男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停留許可將被移民署撤銷並驅逐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且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第1項第4款規定,中國人民申請來台從事觀光活動,現(曾)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行為者,得不予許可,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其入出境許可證。

李男訊後被依毀損罪諭令限制出境及出海,並責付給他的二姑。

移民署表示,後續將視司法偵審結果,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對李男限令或強制出境,且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連日來不少台灣學校都傳出校內連儂牆遭到陸生、陸客破壞,包括中山大學、文化大學已及台藝大等。今天上午台大也發生有陸客進入校園,並撕毀連儂牆上的標語。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這是9月設置連儂牆後首次遭到破壞,他直言「拆毀」是抹除意見,而非言論自由。

凃峻清說,校內的連儂牆是由台大學生會申請借用,提供學生一起表達意見、討論。談及近來各校接連發生連儂牆遭到破壞的事件,他坦言,陸生應該能明顯感受到,台灣是可以自由表達不同意見的地方。但拆毀連儂牆只是「抹除」他人意見,並非言論自由的表現。

台大學生會針對連儂牆破壞事件發出聲明,表示將會提告追究到底。   圖 : 翻攝自臺大學生會 NTUSA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