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特斯拉以超過2億美元併購超級電容與電池公司Maxwell,日前又購入電池公司Hibar System,預計都將會納入特斯拉電池研發團隊,共同打造馬斯克(Elon Musk)口中的「百萬英里」高耐用電池。

外媒《Electric Autonomy》日前揭露,特斯拉已併購加拿大電池公司Hibar System,該公司專門生產混合動力車輛和筆電等產品電池,近期接受加拿大政府投資,正在研發高效鋰離子電池製造系統。

根據報導,此次併購雙方皆相當低調,並不清楚確切併購時間,也未公布併購金額。目前Hibar System的官方網站已經關閉,僅剩下一個資訊頁面,顯示該公司已由特斯拉接管。

特斯拉於今年5月併購電池技術公司Maxwell,外界猜測該筆併購案可能與特斯拉的新鋰離子電極技術有關,如今又併購電池技術場Hibar System,種種跡象顯示,特斯拉要開始製造自己的車用電池,試圖讓電池供應鏈更加多元化。

近幾年電動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面對保時捷等老車廠陸續加入戰局,馬斯克如出打造高經濟效益、耐持久的百萬英里電池,勢必將加深其在電動車市場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