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請假參選總統的消息頻傳,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爆料稱,韓國瑜將從10/14或15開始請假,確定落跑市政總質詢,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7)日反駁,強調韓「目前」在10月14、15日沒有請假,若確定請假,會向外界說明,然而,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嘲諷,「現在辭職,『韓』假就開始了,不要浪費高雄的時間。」

何庭歡針對韓國瑜將請假的流言回應,稱目前沒有關於10月14、15日請假的消息,但也未將話說死,同時強調目前還不確定,若確定請假,會再向外界說明。

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表示,高雄市市政總質詢預計將從開始10/31到11/29日,每個議員有50分鐘可以質詢市長。但是,韓國瑜卻想請假競選總統。台灣基進指出,若再加上預計11月中的訪美行程,韓國瑜可能會逃離整個總質詢。台灣基進指出,暨荒唐的開議質詢抽籤制以後,又要請假競選,韓國瑜恐怕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個幾乎沒被質詢到的市長。

台灣基進表示提醒韓國瑜,「現在辭職,『韓』假就開始了,不要浪費高雄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