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批蔡英文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走向冷對抗,並用「芒果乾」(亡國感)操作人民恐懼。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指出,馬英九辦這場會議只是要證明一件事,他八年總統任期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而蔡英文是錯誤的,所以台灣人應該肯定與懷念他,還他「賣台指控」的清白。而他花了這麼多錢,找好友來開研討會,稱讚自己,也凸顯他超出常人的自戀。

馬英九在會議上說,思考兩岸未來還是要回歸憲法,要解決台灣當前危機,正本清源就是要讓兩岸關係回歸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不但是「兩岸共識」,更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對大陸是「定海神針」,對台灣是「最佳方案」。

范世平指出,習近平根本不承認「一中各表」,所以根本不是什麼「兩岸共識」與「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更不是中國的「定海神針」。

范世平說,麻煩馬英九先說服習近平接受「一中各表」吧!但是馬英九在2015年11月與習近平見面時,卻絕口不提「一中各表」。

范世平點出馬英九舉辦這場會議只是要證明一件事,他八年總統任期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而蔡英文是錯誤的,所以台灣人應該肯定與懷念他,還他「賣台指控」的清白。而他花了這麼多錢,找了這麼多好友來開研討會,稱讚自己,也凸顯他超出常人的自戀。

范世平說,在這場會議中,馬英九的幕僚蘇起說,如果明年台灣大選由蔡英文連任,兩岸就可能「地動山搖」;也是馬幕僚的邱坤玄認為「香港警察的克制行動,其實是可以被讚揚的」。這些言論除了與當前年輕人及主流民意差距甚大外,更證明馬英九果然是活在同溫層中。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指出,馬英九辦這場會議只是要證明一件事,他總統任內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台灣人應該肯定與懷念他,還他「賣台指控」的清白。   圖:翻攝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