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7)日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進行質詢時,與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談及音樂祭補助問題,現場並播放之前大港開唱進行台語教學時,基進黨員陳柏惟大喊「大港你贏了」的畫面。林奕華隨後評論「很難聽」,引來當事人陳柏惟回應,質疑國民黨民意代表都不願意學台語,直問「大港你贏了哪個字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日質詢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談及台灣藝文產業以及音樂祭補助的相關議題。林奕華提到大港開唱時表示,文化必須要有一定的素質,並在現場播放陳柏惟喊「大港你贏了」的畫面之後,直言「很難聽」,認為政府部門在補助藝文團體與活動時應多加注意。

陳柏惟對此表示,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到現在都不願意學台語,「大港你贏了哪個字有問題?」直言過去有挺藍藝人在節目上說「趕羚羊」、「草支擺」等詞,卻從未看到國民黨立委出來批評,甚至周錫瑋在黨內初選的政見發表會也講過「大港你贏了」。直言雙重標準「剛好就好」,更建議國民黨人士多看公視台語台補充「常識」。

陳柏惟又說,有不少表演都出現歧視原住民與台語文化的狀況,然而林奕華身為文化委員卻坐視文化歧視,痛批「北京話怎麼講都不是髒話,台語不懂卻不願意了解」,直問「林立委有檢討嗎?」

他批評,這是一次「無知、無德、無恥、三無的質詢」,認為林奕華想轉移質詢焦點做政治鬥爭,「浪費大家的納稅錢、糟蹋投給他的選票」。他表示,半年前的表演現在又要重提,「大安區要選撥接立委嗎?」直言若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那必然是因為政治人物拿教育與文化做政治鬥爭「教歹囡仔大小」。
 
 
 
 
 
 
 
 
 
 
 

 

陳柏惟回應林奕華的評論,質疑國民黨民意代都不願意學台語,「大港你贏了哪個字有問題?」   圖 : 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