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組織部主任委周倪安、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公投盟總召羅宜等人今日在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門口召開記者會,譴責港府頒布「禁蒙面法」及放任港警對年輕人開槍等行為,且當眾撕毀、踩踏中國五星旗以表達心中的怒火,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盡快修訂「中共代理人」、「反滲透法」及「難民法」。

潘厚勳表示,香港「反送中」行動抗爭至今已長達近4個月,從10月1日放寬使用武器限制,日前頒布「禁蒙面法」,在抗爭中港警接連對年輕人開槍,中共政權猶如納粹,鎮壓暴行喪心病狂,呼籲各國對中國祭出經貿制裁。

周倪安痛批,中共政權這樣的暴行,竟還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員,基本上港警未先警告即開槍已違反聯合國基本規範,現在反送中的港人,都把遺書寫好放進背包,「抱著必死的決心」 進行示威,中共政權已失信於港民,也告訴台灣人「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歐陽瑞蓮則向蔡英文喊話,「中共已經開槍了,台灣人還在做什麼?」並呼籲目前佔立院完全過半的民進黨應趕緊通過「中國代理人法」、速修「反滲透法」及審訂「難民法」,直接用具體作為證明「抗中保台」的決心,在修法上路後,國安才能延續。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評論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下去,難免會「擦槍走火」,引起外界爭議,台聯黨動員組長黃錦庭今日也忍不住隔空喊話,如果今天是你的子女為了反抗威權上街中彈,你還會說這是「擦槍走火」嗎?並呼籲柯文哲,應該向港人道歉。

潘厚勳在記者會中也代表台聯黨向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陳交抗議書,一行人不斷高喊「反集權、撐香港、護台灣」等口號,力挺香港獨立。

台灣團結聯盟人士今日聚集在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門口召開記者會,譴責港府頒布「禁蒙面法」及放任港警對年輕人開槍等行為。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臉書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組織部主任委周倪安、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公投盟總召羅宜當場直接撕毀中國五星旗,並丟在地上踐踏,引起外界討論。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