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底出席市府第4次治安會報時指出,根據毒品相關調查資料,18歲以下吸毒比例大概有「52%」,希望校園一定強力反毒;數據雖遭內政部「打臉」,但韓國瑜已成功塑造「反毒」的正面形象。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7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音,指出竟有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大剌剌稱「台灣販毒判太重了」,公然替犯罪的販毒者緩頰。不當的發言,不僅損傷個人形象,恐怕還會成為韓國瑜的「豬隊友」。

王定宇PO出的影片主角是國民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提名人、現任新竹縣議員王思銘,在日前出席民間「恩典關懷協會」的「毒品危害防制宣導」時,竟認為「販毒判太重了」,說「同情有些販毒的」,辯稱「每一個人販毒的情況不一」,還要在座人士評論「有道理嗎?」

記者循線找尋王思銘談話影片,發現他雖然強調,新興毒品偽裝糖果或飲料手法,不斷翻新,使青少年身陷施用毒品成癮的危機,宣示「全力反毒、強化國際連結、打擊毒品犯罪、用力守護下一代的安全」,要從「源頭」打擊毒品。但卻指販毒者是「弱勢」、「不是有錢人」、「社會低階層的人」。論點著實怪異。

王定宇用「蛤!」表達驚訝,批評:「販毒者」害慘了多少年輕人,破碎了多少家庭,也是治安問題的源頭之一,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竟然說出「台灣販毒判太重了」!直言「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表達的憤怒啊!」

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王思銘大剌剌稱「台灣販毒判太重了」,公然替犯罪的販毒者緩頰。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