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將開始請假三個月,說是為了衝刺總統大選。這麽辛苦的工作,一人身兼數職,不請假體力哪負荷得了?

韓國瑜堅持選總統這一條路,現在連最親韓的媒體做出來的民調都是大輸蔡英文至少10%。剩下來的時間,如何化腐朽為神奇 ? 看來韓也不在意,畢竟選輸了,還有高雄市長可以做 。

還有高雄市長可以做 ? 如果高雄選民還讓選輸的韓國瑜續當市長,就怨不得高雄人是二等公民的歷史宿命了。這就好比外遇的男人遭小三遺棄,再回到元配身邊,如果元配繼續收留,就是元配的問題了。元配都不尊重自己了,外人該如何尊重 ?

韓國瑜可能變成雙輸的淒慘下場,高雄市民發動罷免市長可能成功,選輸的韓國瑜到底有多慘 ? 如果用很市儈的眼光來看,韓國瑜卻是包贏的。最慘的情況,一個人30元的選票補助款,一場總統大選上億入口袋,有上億進帳的人是會有多慘 ?

一點都不慘。

連違建農舍都可以好價賣出,免拆免捐,韓家的確有過人之處,跟過去的蘇嘉全、王如玄都不一樣。人家捐的捐,搬的搬,自己的資產自願無償認賠殺出。

韓國瑜真的很在意選贏嗎?

一定是我太市儈氣了,從韓進入總統大選開始,我就一直盯著那上億的選票補助款。對郭台銘而言,上億算不了什麼,對曾經失業17年的韓國瑜而言,相信他對上億元是有感的。

為何我說韓國瑜不在意會不會選贏 ? 因為會選贏的要素韓國瑜一個都不具備。相反地, 只會照顧整天搖旗吶喊喊凍蒜的韓粉情緒,這些人又跟台灣主流社會脫離太遠,喊軍公教18%改回來的人,距離我們的主流社會有多遠啊?

只會開直播耍嘴皮,玩弄文字技巧的人,距離我們的總統格局有多遠 ? 隨時食言,後語打臉前言,任何據實批評,韓國瑜以為自己最大的創意發明,所謂黑韓產業鏈,套用在所有批評者身上,自己則是莫名其妙地完美,這樣的人格特質,距離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又有多遠?

現在反英批英的人以論文問題質疑蔡英文的誠信,根本不適任總統。我的好奇點是,在二擇一的選擇下,「假博士」跟一直說不選總統的韓國瑜相比,誰的誠信較高 ?

如果是五十步笑百步,假博士的議題早被拋諸雲霄之外,不是蔡英文沒問題,是韓國瑜的問題更大,2020年又只有二個人在選。

這也是台灣人最大的悲哀。 二個奇怪的人選逼迫人民做選擇,除非你不投票。

嗚呼哀哉 ! 心想或許現在發起不投票運動可以變成主流運動。

另外,還有第三勢力嗎?那個愚弄全民三個月的詐騙集團,說的決絕,要選總統,直到最後一天才現出原形的詐騙集團,現在還想繼續騙政黨票 ? 在此呼籲聰明的選民們,被騙一次是父母的問題,繼續被騙就是自己的問題了,目前無藥可醫治。

蔡英文不用是什麼共主明君,什麼事都不必做,等著自然當選。因為對手太弱,台灣選民又愛投票,國民黨推出極弱候選人,黨主席吳敦義自從郭台銘宣佈不選後,沒有可怪罪之人,現在應該夜夜難眠吧!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