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臉書貼文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10月14日或15日開始請假,確定缺席市政總質詢,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今(7)日中午受訪時並未直接駁斥爆料不實,只一再跳針表示,就她的職責,目前並未得到任何告知,如果確定要請假的話,會再跟大家說明。  

陳致中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出,「根據消息,韓市長將從10/14或15開始請假,確定落跑市政總質詢,致中講的真的應驗了!棄高雄於不顧,視市民如敝屣,籲請韓國瑜要嘛好好上班,要嘛阿沙力辭ㄧ辭市長,難道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嗎?不要腳踏兩條船,吃人夠夠,莫當欺騙大港男女感情的政治渣男!」

王淺秋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說14號15號要請假,同時目前的確都還沒有請假,他們可能有他們自己的想法,但就我的職責來說,我只是盡我目前所接到的通知就是並沒有這些資訊。他有一定的請假程序,不過基本上就是如果請假的話,一定會正式的向不管是議會或是相關的單位來做請假的動作。」

她說,「那麼就我的職責來說,新聞局就是針對市政府,目前請假程序當然是在市政府,那目前的確沒有請假,那麼我也沒有被通知這兩天要請假。」被問到韓國瑜確現在確定會去美國嗎?王淺秋的回答還是目前也還沒有得到明確的指示,所以沒有辦法就這個問題具體的回答。

至於韓國瑜請假期間正逢議會總質詢,王淺秋也是輕描淡寫說:「那我想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行政中立,怎麼樣能夠在行政中立的原則之下,不要用行政資源去做其他人的影響,我想這件事情是比較重要的,但目前爲止我只知道我並沒有被告知要請假,那目前也的確還沒有,那麼如果有具體的報告出來,就確定要請假的時間,就會跟大家說明。我目前沒有得到任何的告知,我目前沒有得到任何的告知。」

陳致中在臉書爆料韓國瑜十月中開始請假。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