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實施《禁蒙面法》,上週末再有民眾發起「反極權反緊急法大遊行」。6日傍晚在灣仔一帶港警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過程中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卻誤擲香港電台一名記者,導致該名記者衣物著火、左邊臉部燒傷。香港記者協會今天(7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對記者施暴的行為。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昨傍晚香港警方在灣仔施放催淚彈,期間有示威者欲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卻砸中一名香港電台的記者。該名記者身上的雨衣立刻著火,而香港電台事後指出該記者左邊臉部燒傷,已送院處理。香港記者協會對此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任何對記者施暴的行為。

香港記協聲明指出,針對港台記者被燃燒彈誤擊一事,記協除對受傷記者致以慰問,同時嚴厲譴責任何對記者施用暴力的行為。記協也強調,採訪報導是新聞工作者的天職,任何人在採訪現場恐嚇或襲擊前線的新聞工作者,都是嚴重干預新聞自由的行為,並將削弱民眾的知情權。

香港反送中衝突持續升溫,日前《禁蒙面法》實施再度引發民眾上街示威。昨日全港各地皆有出現警民對峙,不少中資機構與港鐵皆成為示威者的破壞目標。衝突期亦有有多名記者遭到燃燒彈波及、場面混亂。

 

該名遭汽油彈波及的記者身上雨衣著火、左邊臉部燒傷。   圖 : 翻攝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城市廣播(CBC)

針對港台記者被燃燒彈誤擊一事,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對記者施暴的行為。   圖 : 翻攝自香港記者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