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第95天,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7)日出席「2020二合一大選誓師(主委會報)」時表示,韓國瑜是經過最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所產生的總統提名人,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每張選票都要設法爭取到位,讓韓國瑜當選總統。此外,國會也要達到60席的目標。對於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法規,要設法撥亂反正、重返執政。

國民黨上午召開「2020二合一大選誓師(主委會報)」,除了吳敦義外,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文傳會主委程美華等中央黨部一級主管以及各縣市黨部主委參加。

曾永權引言時表示,目前各地組織架構已布局完成,希望執政的縣市長擔任該縣競選總部主委;議長擔任後援會總會長;大家共推德高望重、具號召力的地方人士擔任顧問團總團長;各黨部主委擔任總幹事。整合黨的輔選系統、地方組織系統以及韓辦系統,讓競選總部提升戰力。

吳敦義致詞指出,去年九合一大選,靠各地方黨部主委在各黨部編制縮小的情況下,仍打了很漂亮的勝戰,22個縣市首長贏了15個縣市,也贏了19席議會議長。他指出,在艱苦中獲得勝利,非常不容易,因為沒有任何賄選案件,每次有賄選,很多人會亂栽贓給國民黨,但這次是零賄選案件。其次,沒有選舉訴訟,也沒有選舉糾紛,同時,也幾乎沒有違紀參選,這是空前的好成績,他要特別感謝大家。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但這是地方選舉,中央政權還是要靠總統與立委選舉。距離明年1月11日已經倒數第95天,他強調,經過國民黨最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選出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每張選票都要設法爭取到位,讓韓國瑜當選總統。

吳敦義表示,國會攸關法律案、預算案與國家重大政策的審議,其重要性非常無與倫比,因此,我們也必須要贏立委選舉,他訂了113席中達到60席的目標。他強調,有好的立法委員,配合國民黨提名的總統,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此外,雙十國慶將屆,吳敦義指出,那位蔡女士說「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沒有講中華民國。他希望15個國民黨執政縣市,能經過溝通協調,於10月10日當天舉辦升旗典禮,非執政縣市則由縣市黨部舉辦升旗典禮,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每個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