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從來都沒有「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前有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個人推特發表挺港人言論,後有《爐石戰記》職業選手「聰哥」blitzchung賽後訪問戴上「面罩」並高喊具有港人主體性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八字真言,直接挑動中國當前最敏感的神經。

適逢香港政府於4日透過《緊急清況規例條例 》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且於5日凌晨零點零分生效後的隔日,香港好手blitzchung正在參加《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季第7週例行賽,就在直落二打敗Cloud 9 DawN後,接受台灣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他選擇戴上面罩受訪。

雖然該場賽事的VOD以及諸多來自網友剪輯的Twitch備份內容都已經被刪除,但影片內容還是被韓國電競媒體《Inven》所備份並發布在官方推特上頭,從影片片段可以看到「聰哥」高喊近日頻於港人反送中運動上出現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後,訪問環節隨即結束。

來自香港的blitzchung為了家鄉發聲也讓許多網友稱讚他的勇氣,但也隨之吸引到來自中國民眾的猛烈批評,紛紛標註「暴雪中國」要求出面處理,目前官方對此尚未表達意見,但考量到中國市場是暴雪的一大合作夥伴與海外發展地區,不免令人為「聰哥」的職業未來感到擔憂。

聰哥一番言論使得中國網友大為光火。

根據《Inven》對blitzchung進行的追訪內容,他做出如下回應:「你們都知道現在我的家鄉有著嚴重的抗爭情況,我在直播中的宣言就只是另一種參與抗爭的形式並希望能博得更多人的注視。過去幾個月以來我在這場社會運動付出許多心力,有時候甚至無法專心準備比賽。我了解我在直播中的言行所代表的意義,這可能會讓我惹上不少麻煩,甚至是我真實世界的人身安全。但我認為此事發聲是我的職責所在。」

原文連結請見此"Hong Kong player Blitzchung calls for liberation of his country in post-game int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