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外交組成員、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名譽教授邱坤玄,5日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時,談到香港反送中議題,讚揚港警行動克制,此話令「館長」陳之漢大感不滿,反嗆邱說這種如同中國官媒的話,根本就是中共派來的。

邱坤玄5日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時提到香港問題,他表示,反中這幾個月來,港警近日才第一次用實彈槍傷群眾,他稱這種事若發生在美國,早就血流遍地,更認為這表示香港警察的克制行動,其實是可以讚揚的。

此話令館長大感不滿,痛批「韓國瑜的團隊就是草包,什麼草包帶什麼草包」,館長指出,縱使如美國這樣法制化的國家,仍有許多判例是警察對遊行示威民眾誤傷甚至是施暴、武力介入,最後被判決鉅額賠償的,這樣的案例非常多,館長認為,若依照此標準,港府準備100億港幣都不夠賠。

館長痛批,「韓草包團隊講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不知道這人是哪裡派來的,應該是中共派來的,因為你站在中共那邊,說香港警察殺人、打人是對的,麻煩你去看一下,美國人抗議的時候,(警方)噴辣椒水,都可能要賠上億」。

館長指出,香港這一個700萬人口的地區,已有200萬人站上街頭,這代表什麼?代表政府已經沒有救了。他認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講這種官僚的話,就是中共派來的,「不要說人家給你抹紅抹黑」。館長諷,韓國於的國政顧問一直幫中國講話,和香港的紅媒、中國官媒講的話簡直同一個版本,而這些國民黨候選人口口聲聲說自由民主平等,諷不諷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