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6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從10月中旬起請假拚選戰,批韓請假是為了規避議員監督。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2016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也有前例,對於韓請假3個月的作法,他認為「第一步走錯,老實講後面怎麼走都很難」。 

陳致中昨晚在媒體群組發布「根據可靠消息,韓市長將從10月14日或15日起開始請假,確定缺席市政總質詢」,批評韓「棄高雄於不顧,視市民如敝屣」,喊話「要嘛好好上班,要嘛阿沙力辭市長,難道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嗎?不要腳踏兩條船,莫當政治渣男!」 

對於韓國瑜請假拚大選,被外界認為是藉由請假規避議會總質詢,柯文哲今(7)日受訪表示,2016年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也有前例,不過他對朱當時怎麼處理沒有印象。 

為了拚選舉請假,柯文哲說,老實講那個一選下去就亂掉,一天24小時不太容易,這個他非常清楚,至於韓請3個月假拚大選的合理性,柯認為「第一步走錯,老實講後面怎麼走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