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日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活動,還在致詞時力拱黃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受訪表示,之前郭董曾向他誇讚黃健庭是優秀行政人才,若有機會他會和黃聊聊,不過柯也強調,距離2022還有3年,是否可能最後發展成黃健庭和黃珊珊競爭市長,「大家想太多」。 

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慶典活動,對於郭董昨天點名黃健庭選台北市長,「這哪是我們決定,這是台北市民決定的」柯P表示,如果郭董要選總統,黃健庭是他的副總統人選,而事實上郭柯兩人私下聊天時,郭曾提到黃是一個優秀的行政人才,當時柯也向郭說,他有查過記錄,知道黃以前當台東縣長表現不錯,故事就是這樣,「我有說如果有機會我再去跟他(黃)聊聊天,認識這個人」。 

媒體追問是否就代表有意延攬黃健庭?柯文哲表示這個故事就只有這樣,後面一大堆就延伸太多了,「事實真相就是只有這樣,我就跟郭董講說有機會我去拜訪黃,跟他聊聊。」 

由於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受柯文哲邀約將接任副市長,被外界認為是柯的接班人,若郭董有意拱黃健庭選市長,等於2020跟黃珊珊競爭,對此問題,柯文哲認為,2022離現在還有三年,「大家想太多了」。 

「還有三年,不急啦」柯P說,整個台灣的社會氛圍就是這樣,台灣就是這樣搞砸的,就像2018他都沒連任,每個人都在講2020總統大選要選誰,他認為「認真過每一天,把事情做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