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一百天,韓國瑜市長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什麼時候會開始請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晚上在媒體群組發訊息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自10月14日或15日起請假,不過,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都說「不知道」。

陳致中是在晚上9時10分從媒體群組發布「根據可靠消息,韓市長將從10月14日或15日起開始請假,確定缺席市政總質詢,我講的真的應驗了!棄高雄於不顧,視市民如敝屣,籲請韓國瑜要嘛好好上班,要嘛阿沙力辭市長,難道對自己的選情沒信心嗎?不要腳踏兩條船,莫當政治渣男!」

根據這消息經聯絡葉匡時,他的回應是「真的不知道」,李四川也說「我不知道」。

王瑞德則在節目「關鍵時刻」表示,韓國瑜如果真的開始請假,那他就要燒香拜佛,保佑高雄不能發生一件重大的治安事件。王瑞德表示,只要發生一件重大治安事件,那麼韓國瑜身為市長,卻竟然沒有坐鎮,反而讓社會觀感不佳,反而讓民進黨撿到槍、撿到大砲。

由於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從10月31日開始,若韓國瑜市長規劃11月初訪美,等於有超過一週時間必須向議會請假,是否請假拚大選避開總質詢,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則是回應:「我個人對美國的規劃,還沒有完全的定案。」

多名民進黨議員曾在議會質詢韓國瑜何時請假參選,但是他都以「尚無這個規劃,如果有會向議會報告」回答。

有關韓國瑜的請假事宜,高雄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明忠表示,韓國瑜尚可休假13天6小時,免扣薪事假1天多;一旦請假超過這些天數就要扣薪。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指韓國瑜將從10月中起請假,落跑市政總質詢。    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