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釀6死10傷悲劇,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前往南方澳視察。晚間蔡總統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她在瞭解後續復原情形後指出,政府會與漁民一起商量,在新橋重建過程,整個南方澳漁港後續的整理及建設都一併來考量。臉書文章最後,蔡總統也回應論文指控,強調「希望不要再用假訊息來繼續以訛傳訛」。

蔡總統下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先前往蘇澳港視察全國最大的1萬噸級平台船「宏禹一號」,並到南方澳南天宮參拜;隨後與漁民座談,座談會全程不對外開放。

蔡總統表示,她指示交通部務必加快腳步,儘速完成斷橋拆除及新橋興建的後續重建工作,也要開出更大航道,方便大型漁船進出,把對漁民朋友的影響降到最低。漁民們也希望在整個重建過程中,能讓南方澳漁港也可以一併做整理,「我們也會跟漁民朋友一起來商量,在新橋重建的過程,跟整個南方澳漁港後續的整理和建設,都一併來考量」。

蔡總統也說,國政與重建工作正在進行,「不過,最近還是看到不少針對我的博士論文的不實指控。我不在意社會大眾對我的博士論文內容有任何的評論,但是,我希望不要再用假訊息來繼續以訛傳訛、散播謠言,這樣的做法對社會沒有幫助。」

蔡英文總統晚間在臉書上談到視察南方澳斷橋重建進度,也回應博士論文的指控。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