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 (6) 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宣布退選後首次同台,共同出席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演講,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亦到場參與。馬英九與郭台銘並肩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互動熱絡;因為馬英九先前在造勢晚會被韓粉噓,郭替馬抱不平,甚至還笑問馬英九「要我抱抱嗎?」,畫面十分逗趣。

郭台銘先前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今天是馬、郭兩人共同出席長風基金會舉辦的黃健庭演講,對於馬、郭同台,黃健庭會前受訪時表示,完全是意料之外,馬、郭會來,是他的榮幸。

由於黃健庭曾是郭台銘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這次郭台銘的出席,被視為是力挺副手。黃健庭也提到,馬、郭的溝通管道很直接、很暢通,但透過這次的演講,讓馬、郭一起坐下來聽,的確是有點意外。

提及黨內整合問題,黃健庭指出,郭台銘是為了國家參選,當初就有人鼓勵郭獨立參選,但郭還是進入國民黨的制度,「他對這個黨是有感情的」,跟很多成員、幹部,包括馬英九在內,有很多深厚情誼,在這樣基礎上怎麼合作對國家好,郭都願意思考。

馬英九在進入會場前,對於媒體提出的問題,並未停下受訪,僅說:「謝謝」。郭台銘在馬之後進場,被問到是否給馬安慰?郭開玩笑說:「要我抱抱嗎?」隨即進入會場。馬、郭兩人一起進入演講現場,坐在第一排的兩人頻繁談話,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