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說總統蔡英文若是連任,兩岸「地動山搖」機率將劇增一事,蔡英文今(6)日對此回應,不應把已證實是錯誤的政策再拿出來說。

蘇起昨在「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上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1月再次重申「一國兩制」,若11月香港的議會選舉,結果明顯對北京不利,而蔡英文又順利連任,他指出,發生這種情況,習近平會因為台、港的政策失敗和一國兩制受挫,他可能會面臨嚴重內部壓力,台灣屆時極有可能成為發洩之處,所以兩岸「地動山搖」機率隨之增加。

蔡英文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隨著時空環境不同,國民黨這些人,不要把已證實是錯誤的政策再拿出來說,對整個兩岸關係或區域情勢的處理沒有助益。

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的策略應是降溫戰術,把投票率降到最低,他們就贏了,蔡總統對此表示,她還是以國政優先,先把國政處理好,讓政府在處理國政能獲更多支持,她說,會盡最大的能力,集結最大支持力量,而柯文哲的說法是否適當就留給大家去評論吧。

另被媒體問及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文「實在搞不懂,欠債幾千億的市長,通人捧, 民調永遠第一?」大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舉債,蔡英文則是說,她在擔任市長任內,還債還的比舉債的多,現在說她舉債或負債3000億元對她不公平,且陳菊已多次澄清,盼大家別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