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日遭網友爆料,在公開群組轉發一則以「英國 LSE 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為題的農場文章,被網友批評公然散佈謠言、假新聞。蔡壁如今(6)日受訪時稱她的用意只是要提醒;蔡英文則呼籲不要再以訛傳訛、傳遞假消息,並把正確訊息傳給蔡壁如。

蔡英文學歷風波不斷!有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八卦版貼出蔡壁如在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只見蔡壁如轉發一則農場文,更以「英國 LSE 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為題,對話中連寫3次「國恥」。群組內有人勸她趕緊把文章收回,竟遭蔡壁如「已讀不回」,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蔡英文學歷頻遭質疑,她本人、教育部、總統府、國家圖書館,甚至是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曾多次幫她澄清、證明論文,不過仍未使部分人士信服。

她今天到訪宜蘭參加活動,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關於學歷及論文的錯誤訊息,她和總統府都一再澄清,呼籲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傳遞假訊息,「我們的工作同仁也已把正確訊息傳給她了」。

蔡壁如則解釋,LINE群組「阿北聯誼會」前身是由英粉組成的「鱸鰻會」,她的用意是想讓他們知道,外面傳很多這種訊息,提醒他們這樣的事件還存在,竟被人誤會是在攻擊蔡英文,更酸「1450不需要這麼敏感」,她強調這只是內部一個訊息的轉貼。

蔡壁如指出,自己沒有要攻擊小英博士論文的意思,自己也是醫院出來的,論文就好比醫學的學術報告,不論是醫學上還是學校裡面,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需要質疑這種事情。蔡壁如也提到,柯文哲也歷經過類似事件,如「葛特曼事件」。明明事實不是如此,傳這件事情的人卻多達2成,她認為這次的學歷風波也是如此。

蔡英文今天前往南方澳關心斷橋重建的進度,下午參訪「3D果中花工作室」的活動。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