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近來砲火猛烈,昨(5)日更批總統蔡英文,短短2年,就破壞民進黨的價值,她說,「總統她在做,我卻從台灣頭被罵到台灣尾」,呂秀蓮還轟蔡英文酬庸、濫權,公投本來是人民的基本人權,現蔡英文為了選舉卻剝奪。

呂秀蓮在喜樂島聯盟推薦下,將以公民連署管道參選2020總統大選,昨她和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到台南市宣傳連署,當被問到蔡英文執政的問題時,呂秀蓮憤怒地回應,馬英九執政8年的時間,就把國民黨搞得一敗塗地,蔡英文上任後,民進黨全面執政,不過2年的時間,就破壞民進黨的價值。

她指出,推動連署才發現,連署規定相當嚴格,連署資料需要支持者的身分證正面影印,且很多地方會被判為不完整,她說很不合理,之後要開記者會抗議。

呂秀蓮表示,公投是人民的基本人權,是許多民進黨同志犧牲爭取到,原本的鳥籠公投門檻降低,為的就是讓人民能行使公投權,但蔡英文為了選舉,竟操控立法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

而針對綠營的人說呂秀蓮故意要拖累蔡英文一事,呂秀蓮回應,這些人不要存小人之心,她是在為台灣找出路,而彭百顯則是說,民進黨用民主綁架台灣就像當年國民黨反共夾持台灣人,現竟然還有「民進黨貪汙也比國民黨好」的說法。

他說,民進黨以前是台灣的代表,現在民進黨已經腐化,已經不是當年創黨的民進黨,已「國民黨化」,讓人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