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緊急頒布「禁止蒙面規例」,繼昨日大批民眾戴上口罩在銅鑼灣遊行,港人今(6)日繼續上街對抗惡法;下午約4時40分,港警在灣仔總署外和金鐘道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多名記者因吸入催淚煙霧出現不適症狀;旺角警署外的警方在太子道開了多槍,示威者紛紛躲避。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20多歲的參與民眾阿田(化名) 痛批港府違法繞過立法會,強硬推動港人根本不想要的惡法,漠視港人四個月來的訴求。他提到,今天警方沒有發布不反對通知書,你我都屬於非法集結;最重要的是,港人要做應該做的事,繼續上街發聲。

香港警方在下午2時發出新聞稿,指稱有大量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的行車路線,造成交通嚴重阻塞,並直指在場示威者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呼籲示威者需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

3時20分左右,港島的遊行隊伍走上夏愨道高架道,可見政府總部的水馬(充水式護欄)防線內有約10多名防暴警察,群眾對警察指罵「黑社會」,警方對群眾舉出黃旗,警告行為違法。港鐵在下午3時30分宣佈,個別車站有可能因應實際情況,隨時關閉車站或其部份出入口。

4時40分許,港鐵宣佈,油麻地站遭受暴力破壞,顧及乘客和員工安全,荃灣綫、觀塘綫來回方向列車現時不停油麻地站,油麻地站暫時關閉。

港府強推禁蒙面法,導致今天全港18區同步抗議;受到嚴重破壞的港鐵車站,經過昨天一整天停駛搶修後,今天重開45個車站,其餘48個車站繼續關閉,列車服務也將提早到今晚9點結束。

 

20多歲的阿田(化名) ,以紅、白、藍色頭巾蒙面參與遊行。   圖/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下午1時許,九龍集合點約有3至4百位民眾聚集,高喊光復香港。   圖/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下午約2時45分,港島遊行隊伍抵達金鐘。   圖/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今天下午,港鐵油麻地站受到破壞,出入口被圍封。   圖/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

下午2時30分,港島遊行隊伍到達金鐘夏慤道。   圖/翻攝自香港立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