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倒數97天!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5)日開放小額募款,若民眾捐款「1450」元,就可以得到「辣英粉組合」,內含花蓮辣椒醬、新竹米粉,連蔡英文試吃之後,直呼「下次出國出差應該帶出去」。昨晚捐款平台才剛開放,就已有眾多的支持者擠爆捐款平台。

募款網站昨晚8時20分上線,並推出「1450方案」,若民眾捐款1450元,就可以得到「辣英粉組合」,內含1罐花蓮馬太鞍辣椒醬、2包新竹米粉,包裝上寫有「英粉」、「辣台派」,限量1萬組,讓許多網友紛紛搶著捐款,網站甚至遭到癱瘓,隨後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緊急向支持者致歉,對於捐款成功的民眾,將以簡訊、電子郵件告知。該網站直到9時許才修復成功。

為宣傳募款小物,蔡英文還拍「開箱文」試吃,介紹辣英粉組合的產地、來源。影片中蔡選了香菇口味的米粉,並表示她通常都先加粉、再加油,油只會放一半。米粉泡滿3分鐘後,蔡英文直呼「香、非常的香」、「下次出國出差應該帶出去」,她開心地說「吃臭豆腐的時候加辣最好吃」。

柯文哲的夫人陳珮琪曾經在臉書上酸,蔡英文的支持者是領1450元的網民,讓「1450」一詞爆紅,更被拿來當蔡英文小額募款的招牌,許多網友以此揶揄白色力量對蔡的助攻,「1450被反嘲諷一波」、「國家機器動的好厲害,搶當1450」、「1450有醬有粉又可支持在地農民」、「1450划算的,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無價」、「看92崩潰就是開心啦」、「推文一堆柯粉韓粉崩潰」、「正宗1450」。

蔡英文小額募款平台昨晚上線,許多支持者湧入,網站還一度遭到癱瘓。   圖:翻攝自蔡英文小額募款網站

網友對「1450辣英粉組合」留下感想。   圖:翻攝自PTT

網友對「1450辣英粉組合」留下感想。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