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傳出可能在市政總質詢時請假,出訪美國拉票;參選台南市立委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6)日受訪時表示,如果對韓國瑜的選情有加分是可以去,她提到自己當年因拒絕訪美,對她造成了一些影響與傷害。

洪秀柱今天出席台南市退伍軍人協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被記者問到「韓國瑜即將赴美」的看法。洪秀柱認為,在韓國瑜面臨市政總質詢時,該不該請假訪美,這是個困難的決定,海外的選票固然重要,韓必須權衡輕重。如果對韓來說有加分的效果,那麼就可以去;至於市政方面,韓必須找到合適的代理人,並對外說明清楚,避免讓對手找到空間「黑」韓。

洪秀柱提到,每個人都有個人考量。像2015年她被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時,有人建議她去美國,但是經過考量後她決定不訪美;因拒絕訪美,她確實受到影響及傷害。她指出,事實上美國是有一定影響力的,這不便明說、大家心知肚明。這個問題不是「去」或「不去」這麼簡單,她更直言「蔡英文跟美國的關係大家是知道的」。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香港反送中運動再鬧下去,民進黨年底的選情就穩了。洪秀柱表示,今天香港的情況台灣人應該要警惕,政治人物不應利用亂象保護自己的政權,若香港動盪的局勢,讓人「撿到槍」、製造台灣動亂,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有傳聞指國民黨黨中央不支持韓國瑜參選,洪秀柱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黨務繁忙之際,陪韓國瑜參訪各地,應該能拉抬韓國瑜的聲勢,這過程是很辛苦,但吳也透過行動破除外界的傳言。

韓國瑜去年選舉掀起一陣「韓流」,洪秀柱期待明年大選也能有類似的效益。她預定在11月2日上午在台南市東區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邀請韓國瑜「韓、柱同框」合體造勢,目前已經將此行程告知韓國瑜,靜候韓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