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尚未出爐,如今又跑出「韓江配」,點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被認為有助於提升韓形象。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回應),不曉得此事,但現在也不能否認。

韓國瑜副手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被討論後,儘管其中由朱立倫聲望最高,但朱始終以稱此為「不存在議題」,表態只想當「啦啦隊」,但為了補足韓缺乏的知識藍、經濟藍的支持度,使得形象端正、與國民黨中央親近的江啟臣也被點名。

吳敦義今南下苗栗參加造勢活動時,也被追問「韓江配」一事。但吳敦義一開口就說,他不曉得這件事,不過韓國瑜確實曾私下問過他,要找哪一位最好?他則回應,這需要韓自己去選擇,第一點要同心同意、第二點要有互補功能,比如說區域要不要兼顧等。

吳敦義強調,對於「韓江配」,他現在不能否認,挑選副總統參選人是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權利 ,他尊重總統候選人選擇的搭配副總統候選人,他不會干預,但一定會祝福。

吳敦義在造勢大會上致詞則指控,蔡政府打壓國民黨,不經法院判決,就透過黨產會強奪國民黨黨產,因此呼籲國民黨全黨上下越是被打壓,越要努力揚眉吐氣,讓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勝選、也讓藍營立委過半、達到6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