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參選人蔡易餘,最近懸掛出競選海報,主訴求是「靈活の胖子」,這種調侃自己身材的選戰方式吸引不少選民注意,一名網友表示,看了會發出會心一笑。                                

爭取連任的蔡易餘公布首波大型看板,再次引起鄉親熱議,除了沿用2015年競選時「專業立委」標語,這次設計跳脫傳統,以跑步及出擊兩個版本進行規劃,懸掛在選區內八鄉鎮市,分別主打「專業の立委‧靈活の胖子」、「為你打拼」等訴求,網友留言表示「看了會心一笑,但是認真的立委一定要支持。」

蔡易餘畢業於台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目前正在攻讀台大農學院生傳所碩士班,在立法院擔任過第3、4期司法委員會召委,也出任民進黨黨團副幹事長一職,時常受邀上政論性節目闡述理念,邏輯清晰,形象專業,平常勤跑基層,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蔡易餘表示,鄉親太熱情,每次跑行程他都會被餵食,越操越胖,大家笑說圓滾滾很可愛,也有民眾說太胖,不如自娛娛人,因此過年期間推出「妙餘如豬、為民喉舌」春節看板,讓人莞爾一笑,這次連任競選看板設計,傳統加上創新元素,希望突破自我。

蔡易餘體型肥胖,但認為自己是靈活的胖子。圖:蔡坤龍/攝   蔡易餘

蔡易餘另一個版本的競選看板則是與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合體。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