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今(6日)代夫出征,一天將連跑9場活動,替8位國民黨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站台,受到「韓粉」熱情歡迎後,李佳芬也感嘆稱,她知道支持者(韓粉)心裡非常鬱悶,因為從來沒有一場選舉,除了候選人、候選人家庭被攻擊外,連支持者都會被攻擊。

李佳芬上午首先現身,被認為是國民黨「大票倉」中和地區,替新北立委參選人邱烽堯站台,不僅談及,過去嫁給韓國瑜在當中和媳婦時,當時邱烽堯還在讀書,現在再看到邱,讓她自覺年紀很大了,也回憶起,當年韓國瑜在中和當任立委期間,獲得當地鄉親支持,連服務處、競選總部當是房東免費提供的往事。

雖獲得支持者熱情歡迎,但因韓國瑜支持者(韓粉)不僅被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定調大多是Loser(失敗者),屢次攻擊其他支持者,還數度發生韓粉攻擊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等藍營人士的案例, 一路走來爭議多,使得韓粉在網路上已成為負面代名詞。

為此,李佳芬也向支持者喊話稱,「我知道你們很焦慮,知道你們現在心裡非常鬱悶,因為從來沒有一場選舉,除了候選人、候選人家庭被攻擊外,連支持者都會被攻擊,所以她每次出去,常有支持者抱著她掉眼淚,說她很辛苦時,她都更心疼支持者。」

在結束中和造勢後,李佳芬還將趕往新店、板橋、三峽等區,在晚上之前共有9場活動要跑。

至於李佳芬近期密集北上,是否為韓國營陣營的選舉策略。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表示,因為韓國瑜仍需繁忙於高雄市政,但因為有很多支持者熱心邀約,而李佳希望幫忙提振士氣, 才讓李佳芬扮演市長分身,提振士氣的效果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