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昨天宣布訂立《禁蒙面法》,禁止參與遊行活動的示威者蒙面,違者最重可處1年徒刑;港人得知這項消息後群起激憤,甚至還成立「香港臨時政府」。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今 (5) 日指出,未來3天是長假,黑衣暴力會持續升級,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以免妨礙警察執法」。

梁振英今天在臉書貼文,他強調未來三日是長假期,由「勇武」主導的黑衣暴力會持續升級,直言「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遊行示威已無可能。他也稱暴徒的行動會越來越激烈,接近或等同恐襲級別,暴徒的成份也會越來越複雜。

他預測,大範圍的鐵路、其他公共交通設施,公共場所、商店和餐飲業者會無差別地被打、砸、燒。請大家尤其是青少年和婦女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妨礙警察執法。各新聞機構應慎重考慮是否適宜繼續派遣記者上火線。

梁振英也說,黑暴也會將心理作戰升級,網上的謠言和恫嚇會增加,包括飛機撞建築物、超市搶購、銀行擠兌、汽油短缺等;目的是動搖信心,製造恐慌,破壞穩定,這些都是慣用技倆,大家要沉著應對。要用常識常理分辨真偽,不要將虛假失實或誇大的消息轉發。

梁振英也說,黑暴也會將心理作戰升級,網上的謠言和恫嚇會增加。   圖/翻攝自梁振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