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頻頻對民進黨新潮流開火,首當其中的則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屢屢遭柯文哲點名辱罵「民主罪人」、「一個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30年的努力毀掉一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言論一出,又引發一番討論。對此,作家顏擇雅也在今(5)日發表評論,指此事讓她「想起中共一大壞習慣」。

顏擇雅表示,「柯文哲罵陳菊『民主罪人』,讓我想起中共一大壞習慣,就是無法講理時,就給人扣一些大帽子」。她舉例,「記不記得中共曾罵李登輝 『民族罪人』?只是李登輝去康乃爾演講而已」,「還有罵彭定康是『千古罪人』?只因為彭定康擴張香港小市民的投票權」,「還有六四後罵嚴家其等是 『跳樑小丑』,像不像 ?」

她嘆 :「這種罵法就是潑婦罵街,瘋狗咬人」,「李登輝與彭定康能咬回去嗎?我不認為陳菊有什麼好回應的」。

對此,網友也紛紛發表評論表示贊同,「其實親綠的朋友也別不高興,柯不好批評蔡、批評民進黨,只好分化著罵新潮流罵陳菊(他過去也是被新潮流修理的慘),這是罵給淺藍聽的,目的也就是為民眾黨從藍營那裡搶一些票,反正現在綠營票是搶不到的,這對綠營來說,挨點罵也沒大損失,畢竟國民黨是主要敵人,柯也還只是次要敵人吧!」、「小心!毛澤東的幽靈悄悄從台灣南北兩都首長的心靈深處飄散出來」、「我比較擔心的是,這一隻竟然有許多粉絲,他的黨甚至有可能取得幾席不分區立委。」

顏擇雅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