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新頭殼專訪》時直指,陳菊應為民進黨去年在高雄的敗選負責,並重批「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引發熱議,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在臉書上貼出2014年柯文哲的貼文,表示自己也曾相信過柯,五年前亦將選票投給他,但柯現在已完全背離人民當初賦予他的深切期待,吳對現在的柯感到遺憾,針對吳怡農的感嘆,民眾黨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回擊,「柯文哲還是柯文哲,但現在的陳菊令40年前的陳菊遺憾!」

吳怡農昨日PO文感嘆,2014年,他也曾經相信過柯文哲能夠為台灣社會帶來改變,期待這位登高一呼「堅持打一場正面選舉」的人,可以帶出嶄新的政治氣象。並透露五年前,他將選票投給柯文哲。

吳指出,柯曾說過,「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挑起對立只會撕裂市民共同的情感。」但現在他很遺憾,因柯已經完全背離人民當初賦予的深切期待。透過選舉,一個人的動機會不斷受到檢視;透過政治,一個人的人格也會持續被考驗。吳怡農表示,自己會謹記從政初心。

針對吳怡農的貼文,蔡宜芳今日回擊,「我要和吳怡農先生說:柯文哲主席說的是事實,不是抹黑。柯文哲仍然是5年前那個說話直白的柯文哲,一直沒變,是民進黨變了、陳菊變了,現在的陳菊,讓40年前的陳菊失望了」。

蔡宜芳表示,「1979年美麗島事件,陳菊那年28歲,而今年我正好也是。身為一位年輕的女性從政者,同時也是高雄人,陳菊祕書長在過去一直是我欣賞喜歡且效法的對象。但這幾年來,我一直在思考,曾經是從政女性效法對象的陳菊,好像不一樣了?」

另就柯批陳菊「不能因為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一話,蔡宜芳稱,其實是基於下列幾項事實的發言,也是提醒每個人想起初心,她細數道,「高雄市在陳菊市長任內的財政惡化」、「弊案不斷:慶富案到現在無法有合理結果」、「任用私人:整個民進黨政府充斥菊系人馬,即使連續發生高雄氣爆和普悠瑪出軌事件之後,仍能繼續高升中華郵政董事長,坐領高薪」,蔡強調,上面這些事實,「不就是40年前那個29歲的陳菊用她的青春生命,所要反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