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5日)現身幫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之子、「郭家軍」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推薦他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也掛上郭台銘、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李縉穎合照的看板。郭台銘強調,要將土城、三峽從傳統文化的農業社區,變高科技創業、新世代園區,推薦李縉穎進入國會,「選他一個人,過去李委員(李嘉進)、土城盧嘉辰委員,都會一起來共同組成服務團,給大家服務」。

郭台銘下午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幫李縉穎站台,並與李嘉進、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一起參拜祖師廟,在三峽老街掃街拜票,有不少支持者仍大喊「郭台銘選總統」,給予熱烈支持。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李縉穎是三峽小孩,年僅34歲,是位有為的年輕人,擁有國際觀、了解科技,為人正直、做事非常清廉。

郭台銘指出,三峽在新北市是個很重要的文化、人文的資產聖地,傳統產業從農業到人文,三峽老街有許多過去北部台灣人世世代代在這地方成長的歷史古蹟,是個傳統產業的寶地。但是,將來三峽跟土城將會被新的科技、新的產業提升改造,比如說北二高、三峽交流道出發,到新竹科學園區一個小時以內、到台北科學園區,一個小時以內,所以,如果把北台灣要比做美國矽谷,那三峽的北二高就是280高速公路、highway 280,可以南接科學園區、北接軟體園區。

郭台銘說,三峽的未來轉變,將從傳統人文產業走上高科技產業,也不再是農業跟傳統科技業,且三峽的交通也可讓很多年輕世代,從台北往土城、三峽集中,加上三峽這麼好的人文底蘊,可以讓三峽變成傳統文化跟科技含量結合在一起的新市政。

郭台銘強調,過去兩位立委,包括李嘉進代表三峽、盧嘉辰代表土城,「都是很尊敬的我的好朋友」,他們過去選立法委員跟地方結合、草根性的,可是未來台灣經濟結構要改變,「我們要選的立委要年輕、懂世界觀、要正直,可以協助三峽、土城建設,從傳統文化的農業社區,變高科技創業、新世代園區」。

郭台銘表示,「選他一個人,過去李委員、土城盧嘉辰委員,都會一起來共同組成服務團,給大家服務」,所以三峽、土城要改變,必須先從經濟結構的改變,先從產業結構的改變、科技含量的改變,再來交通、地理位置再加上人文基礎,而他辦政經學校,李縉穎也是他重要培訓的一員,所以有這麼多立法院老立委再加上有他、政經學院會一直培訓李縉穎,讓怎樣發展三峽土城的經濟為第一要務。

李縉穎受訪時說,很感謝郭董的推薦及支持,比較可惜是因為今天補班日,所以柯文哲市長無法前來,不然其實「我是兩位的聯合推薦」,預計下個月競選總部開幕的時候,也會邀請柯文哲一同來祝賀跟剪綵。

李縉穎強調,另外兩位競爭對手,一位是現任議員(國民黨提名林金結),一位是現任立委民進黨吳琪銘,自己是年輕人,相對於政壇前輩,雖然資源沒他們多,地方人脈沒他們熟,年輕人不外乎就是勤跑,選舉就是一句話,「勤勞走、就有(台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一起參拜三峽祖師廟。   圖:周煊惠 /攝

「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