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5日)自稱與時代力量有70%相通後。惹來時代力量祕書長吳佩芸下午打臉稱,柯文哲不要「一張嘴巴,不同表述」,昨天才譏諷時代力量被民進黨消化掉,今天又說自己與時代力量有七成相通,政治人物說話一言九鼎,柯主席自以為有相通,不如就把政策說清楚。

柯文哲今上午稱,他與時代力量有很多觀念相通,100件大概有70件事,大家都相通,像時代力量他們最近在講居住正義,大部分條文他們都支持,在北市府內部還有開會討論,很多意見都OK,沒有問題,所以表示跟時力,70%也相通。

對此,吳佩芸駁斥稱,柯文哲除了在國家主權議題上備受質疑,政策面也未必與時代力量站在同一個進步觀點,好比青年朋友非常關心的「居住正義」、「囤房稅」,依照台北市現行的規範,不管建商持有的是幾百戶的戶數,3年內只需要被課最低的1.5%,時代力量不會認同地方政府幫建商大開後門之行徑。

吳佩芸強調,時代力量理性監督的立場不會改變,打造人民的立法院2.0是他們的目標,批評別人不會使自己更好,「若真的有七成相通」,那不如讓兩黨回到政策面對談,務實改革才是重點,時代力量在8月時曾對台灣民眾黨提出政策四問,期待與民眾黨切磋交流。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也諷刺,柯文哲所重視法治,也是所有民眾關切的重要價值,對於時代力量揭發台北市內多起特權關說案例,如立委黃國昌揭發的紐約家具違建案、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揭發民眾黨創黨元老鐘小平關說葉公館違建案,以及台民黨重要合作夥伴郭台銘,其鴻海集團的子公司「睿綸生技」被黃國昌踢爆,涉及與中科管理局聯手打造高達上億元標案的弊端等,若柯文哲認為與時代力量想法相近,都希望能請柯文哲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