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投票倒數97天,就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排除將自己排在不分區第一位。對此,兼任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今(5日)強調,「不要相信外面的謠傳」,相信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必定革新團結才能做到。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預定10月中啟動,但這屆是否會按照預定規劃?杜建德表示,對,國民黨的提名辦法會提到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將本著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提出優質的不分區立委團隊,對全國民眾才有號召性,大家請相信國民黨,不要相信外面的謠傳、紛紛擾擾不實的傳言,相信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必定革新團結才能做到。

就提名辦法的具體行程?杜建德僅稱,因為要提到中常會,所以內部要做準備研析,以順應社會需要,但他強調,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是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的唯一標準。

媒體直接提問,吳敦義列不分區第一位,會不會只是謠言?杜建德回應,要提名不分區立委,在國民黨內會有提名審查小組,在這之上還有一個提名審核委員會,他們會經過合法機制,充分對推薦不分區的提名同志,就有沒有代表性、功能性,做通盤考量,絕對公正、無私、無我。

另就吳敦義7日將與國民黨各縣市黨部主委召開的會報。杜建德表示,吳敦義親自參與的各縣市主管會報,這個會報是2020勝選誓師行動的開始,會交付各黨部主委,從7日宣示下達命令開始,國民黨會進入實質行動,全省22縣市同時展開,一定是立委、總統一起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