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自今(5)日0時起實施的「禁蒙面法」,香港民間團體下午3點啟動「全民蒙面遊行」,抗議惡法,希望國際能關注此事發展。

網友發起的「全民蒙面遊行」,號召「全民蒙面」、公民抗命,揚言在全港18區「遍地開花」,重現十一「國殤」大遊行場面,向極權表達反抗惡法的強大民意。由於民眾對港府及港警的「不信任」,民間發起該遊行,並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據了解,聚集在銅鑼灣的民眾主要身穿黑衣、戴著口罩,拉著寫有「願榮光歸香港」的黃色巨型布條遊行,並沿途高喊「香港人反抗」等口號。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港媒報導,為防範4日晚間發生的暴動狀況重演,港府在中聯辦、金鐘政府總部都有水炮車及裝甲車戒備。氣氛肅殺。

反「禁蒙面法」,香港民間團體下午3點再啟動「全民蒙面遊行」。知名社運人士黃之鋒也出現在遊行現場。   圖:翻攝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反「禁蒙面法」,香港民間團體下午3點再啟動「全民蒙面遊行」。   圖:翻攝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