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陣前換將,讓兼任輔選操盤的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改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兼任後,杜建德今(5日)首度現身,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落後態勢,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殊途同歸,其實想支持國民黨,因此他們有信心整合成功,相信屆時韓國瑜的民調支持度自然會上升。

韓國瑜選情目前大幅落後於總統蔡英文,甚至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只著重立委選戰,不看重總統選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今澄清,吳敦義強調自己身負選舉成敗之責,總統、立委、總統選舉都是背水一戰、攸關盛大,任何一種選舉都是輸不得的。

杜建德也說,國民黨2020的唯一任務,就是爭取全面勝選,把民進黨政府、蔡英文下架,這是他們唯一的總體目標,因此目標是總統大選勝利、立委爭到60席,兩個選舉是合在一起的,且從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身兼韓競選總幹事,就能看出,總統、立委選舉是不可分割。

至於韓國瑜目前要如何反敗為勝?杜建德表示,韓國瑜是庶民總統、接地氣,雖然民調起起伏伏,但真正決戰是3個月以後的事情,韓國瑜本來民調很高,後來因為郭台銘參選受到影響,因此將繼續整合。

杜建德也稱,他們了解郭台銘現在的處境,郭想支持國民黨,但檯面下的支持者總是要給他一段時間,所以他們有信心整合成功,屆時韓國瑜的民調支持度自然會上升,這是民意所趨,尤其韓國瑜是庶民總統、莫忘世上苦人多,現在國家處境、社會環境苦哈哈一大片,只有執政的民進黨在台上吃香喝辣、脫離民意,不曉得基層民眾的苦,所以韓國瑜民調會陸續慢慢上揚。

另就郭台銘能否幫國民黨立委站台?杜建德稱,郭台銘他本來參選總統動機,就是支持中華民國,而這跟國民黨目標是一致的,所以理念相同,雖然郭已退出國民黨,但目標一致,只要保護、捍衛中華民國,就殊途同歸,因此郭若幫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委同台,他們都予以尊重,樂觀其成,而台灣民眾黨的立委,若宣布支持中華民國,民進黨的立委也支持中華民國,國民黨都予以尊重。

但杜建德強調,立委選區有國民黨提名同志,所有同志都要輔選國民黨提名的人選,違反的話,看地方黨部依據情節輕重來論述。

媒體追問,郭台銘檯面下是否支持國民黨? 杜建德稱,因為郭台銘支持中華民國,而國民黨是捍衛中華民國的基本元素,與國民黨目標一致,只要心裡有這想法,就會這麼做,支持中華民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