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光辦完建政七十週年,開始有精力來對付香港了。昨天(4日)下午,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下稱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規定公眾參與集會或遊行時不可使用任何蒙面物品,並於晚上12時生效。

直言之,港民要林鄭月娥撤除送中修例,就拖三拉四的一拖再拖,在那邊扯一些言不及義,結果要立《禁蒙面法》,效率倒是光速到無比的快,連一句幹話都沒說就過了。據推測港府是以切香腸和戰術,讓香港社會逐漸適應緊急狀態,引用緊急法推行《禁蒙面法》只會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地步,特區政府是下一個非常大的賭注,因為現時的問題並非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立《禁蒙面法》不但未必止暴制亂,更是向全世界宣示,香港政府不會再遵從法律程序處理法律問題,是一個很壞的先例。

諷刺的是,在台灣有更令人傻眼的言論是朝廷早該下令捉拿反賊,眼中只有顏色,沒有良知。有藍營支持者呼應香港建制派的看法,香港反送中事件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境地,社會上都支持立法。更要蔡政府(陸委會)要將心比心,不可評斷香港《禁蒙面法》是爭議性的惡法。這是顛倒是非,秩序高於一切的威權系統。內心沒有分寸的人,總是擔心法不夠嚴、管不夠多,這些專制統治者對人民的想法顯而易見。人民太無知,不可教也,少了威權的管教,一定會到處作怪,真實厲害了我的國。

林鄭月娥說,香港沒有進入緊急狀態。但她卻是引用緊急規例來訂立禁止蒙面。林鄭月娥是精神錯亂了嗎?林鄭沒有錯亂,這是一個非常精密的政治計算,緊急法的意義是直接跳過立法程序,簡單來說,就是不演了。問題在於「緊急法」一上路,後患無窮。

林鄭月娥一直自詡為香港的媽媽,但是老媽是否非要和孩子鬥氣嗎?現在似乎孩子也仿效了你堅定的意志,在權威控制爭奪戰中,「不可以縱容對方的行為」成為了雙方一個重要的心魔,生怕一旦暫停下來,被對方認為自己投降認輸,容易讓對方得寸進尺。於是,大家都失去為彼此尋求最大得益的選擇,結果雙方行動升級,形成港警開槍的應對模式,最後只會兩敗俱傷。

接下來的香港會很不平靜,司法覆核、和理非集會、勇武街頭抗命、議員抗議、國際文宣,周末多線進行,香港人反抗。一切都是特首林鄭月娥造成,提出一部送中法,任由警察濫殺濫捕,激起所有民憤,現在還要變本加厲。

訂立《禁蒙面法》猶抱薪救火,這麼簡單的道理,中學生都知。特區政府卻一錯再錯,建制派不停推波助瀾,將香港推入絕境?透過《緊急法》這種方法去立法,架空了立法局的立法功能,外國一但對香港的司法制度失去信心,香港基石盡毀,經濟定必大受打擊,大陸也不見得有何得益。

這個發展不禁令人搖頭,用緊急法去處理「不忘初心」,難道是要將香港人全部逮捕蓋集中營嗎?失去民主太可怕了。時間會告訴我們政治人物的真相,大家千萬守住台灣,別讓親中勢力擴張,用發大財假象,使台灣落入中共統治,怕是錢沒賺到,又沒能力移民,想逃都逃不了?

「法不服眾,何以從之」,從一開始的製造對立到現在的製造恐懼,有常識人都判斷的出來,接下來會怎樣,現在的港府不過是黨國打手罷了。威權正式進入香港,不須審議直接宣布,看來中共真的想挑戰港人底線,中共的真面目慢慢顯現出來,共產黨不惜玉石俱焚,國際社會應該要持續關注香港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