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創辦人郭台銘因支持者反彈,決定暫緩「吳郭會」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上午現身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國安問題研討會」時則回應, 提出要求「吳郭會」的是郭台銘陣營,他並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

郭台銘在9月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吳敦義不斷釋出善意,在郭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吳也積極挽留郭,雖遭郭果斷回絕,但郭台銘日前也回應吳敦義的善意,透握幕僚透露,「吳郭會」已進入幕僚安排階段,但隨即引發郭台銘支持者反彈,約有500名支持者退出粉絲團,讓郭「心痛」暫緩「吳郭會」。

吳敦義今則表示,是不是跟郭台銘見面這件事,完全是郭台銘規劃要求,他這邊並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但郭找適當時間,他覺得可以的話,當然可以去談,所以每一次有人問他,他都會說,適當時間願意去碰碰頭,只不過現在是有敏感議題,他要很謹慎。

另就國民黨陣前換將,在選前100天將操盤輔選工作的國民黨前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調任智庫副執行長一事,有媒體問稱,是不是因國民黨內鬥才鬥掉李?

此問題讓吳敦義動怒稱 : 什麼叫鬥?開玩笑! 調動李哲華職務,是擴大李的範圍,李哲華有組織發展委員會經驗,到智庫去接手轉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前副執行長陳雄文職務,讓智庫這些有智慧,但沒有輔選經驗的人,能把組織與智庫這兩項互相交流,調動完全是人事正常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