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重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有媒體報導指,前總統陳水扁爆料,去年市長選舉民進黨自提候選人,柯一直要找的戰犯,就是新潮流陳菊。柯文哲今(5日)被問及此事,他頻有些不可思議地反問「沒有啦!我有這樣跟他講嗎?」「不會吧!有講那麼清楚嗎?」柯說,「哎唷,顯然阿扁總統的記憶力越來越好了,我都記不起來了,他怎麼還記得?」

《新新聞》報導,陳水扁談到為何柯文哲怨恨總統蔡英文,扁透露,去年一月柯文哲夫婦來找他,轉述蔡曾找他們去官邸,提到2018選舉,小英跟柯說:「年底會合作,我們不會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 請問你2020年會不會選總統?」柯文哲回,「連任市長就不會選總統」。結果選後柯不滿民進黨自提人選,一直說要找「戰犯」,「戰犯就是新潮流的陳菊,就是菊姊。」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慢老~桌遊~歡唱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菊是否就是戰犯?柯重申,還是那句話,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還是要去誠實面對問題。

柯文哲認為,今天很多民進黨的困境,還是要誠實地去面對,跳針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還是要很誠實的去面對說,問題為什麼會發生?」

有記者追問,阿扁說柯文哲要的頭號戰犯就是陳菊?柯聽聞後,有些驚訝地反問「沒有啦!我有這樣跟他講嗎?」「不會吧!有講那麼清楚嗎?」「欸什麼時候講的?」

媒體表示,一月去找阿扁講的?柯又問「一月?今年一月還去年一月?」「哎唷,顯然阿扁總統的記憶力越來越好了,我都記不起來了,他怎麼還記得?」

至於作家管仁健在新頭殼評論,1978年陳菊在坐牢時,「柯文哲別說還沒進台大醫院當醫生,連進台大醫院當學生都還沒有」。柯則強調,民國74年(1985年)他就在台大當實習醫生了!「沒有啦,我覺得弄這個沒有意義啦」。

有網友批柯文哲「不是你上半生當過醫生,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柯回稱,「對啊!所以我們都拿來做為自我警惕之用,沒有錯!」

有記者問,柯對民進黨的心態是不是「恨鐵不成鋼」,柯文哲表示,「我們當年,其實我們以前也是支持民進黨的,對不對?在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也是希望說,有個台灣人的本土政權,結果說,天啊!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實在是……這不是我們期望的啦!坦白講,啊~算了,這以後專訪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