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4日)痛批,總統選舉當中,有些人已經不是焦點,「硬要把自己弄成焦點」。柯文哲今則回敬,「那個……他們就很怕我變成焦點啦,哈哈哈」並酸民進黨現在的戰略就是讓總統大選降溫,「把投票率降到最低,他們就贏了、就穩穩地贏」。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慢老~桌遊~歡唱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郭柯合體如冰炭同鍋,不可思議。柯笑說,「那時候不是他主張要合作的嗎?那時候不是有主張要合作,怎麼現在又不認帳了?」

媒體詢問,郭台銘算正藍軍,柯文哲算泛綠?柯強調,合作本來就是這樣,合作有一個心態,你不用期待100件事情、100件事情都合作,你說我跟時代力量,也有很多觀念也是相通的,對不對?

柯文哲表示,100件事情,大概有70件是大家都相通,像時代力量最近在講居住正義,條文大部分他都支持,在北市府內部還有真的開會討論,很多意見都ok沒有問題,「表示我們跟時力,百分之70也相同,你說跟郭董,就算沒有70,也許50件也相同」,是這樣啦,相同的部分合作,不同的部分,各幹各的,這樣就好了。

至於卓榮泰批柯文哲不是焦點,但硬要把自己變成焦點,柯笑回,「他們就很怕我變成焦點啦,哈哈哈」、「其實總統大選現在民進黨策略應該是降溫戰術,就是把投票率降到最低,他們就贏了、就穩穩地贏,這大概應該是他們現在的戰略」。